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村增色 农民增收
2022-05-18 14: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郏燕波 韩一宁 图文报道

溧阳现代农业产业园树头岗的百亩百合花如今进入盛开期,一朵朵百合花晶莹雅致、摇曳生姿,将村庄点缀得姹紫嫣红,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赏花打卡。

黄色百合高贵典雅,白色百合洁白无瑕,红色百合热烈奔放,橙色百合超凡脱俗,酒红色百合婀娜迷人……步入花海,五颜六色的百合美景惹人醉。

“今年规模更大了,由去年的20亩增加到了100多亩。品种更丰富,花色也增加了白色、粉红色、正红色,让整个花海丰富绚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百合花为乡村增添了一道美景,还有可观的经济效益。现在可以卖鲜花,游客入园后,看中的花朵可以现场剪下买走;到了11月,鲜食百合成熟后深加工,现在还有了百合干、百合护肤品等衍生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百合花的种植、施肥、管理,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周边许多农户都来园区取经,打算发展百合花种植。

花海美如画,未来更可期。产业园将持续加快百合产业的发展,创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继续扩大规模、增产增效,通过引领示范“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