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594名志愿者助力一线常态防疫
2022-05-18 09: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连日来,句容市交通运输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49家市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594名志愿者下沉崇明街道13个社区62个重点包干小区,与街道、社区干部一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马扎里社区丝绸小区,句容市委组织部下派区位长合理调配队伍力量,将28名点位长“化整为零”,组建3支工作队伍,确保每天有人到岗,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出入口查验工作组严格落实出入口扫码验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查验措施;核酸检测工作组重点做好“两码一测”及镇江以外来句返句人员查验工作,并推广使用“核酸采样码”;数据活动组与社区专职网格员对接,由4名同志包干16栋居民楼,主要承担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他们与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句容市工信局第一时间与中凌社区共同召开联防联控工作研讨会,将羊角山小区的3个网格进一步细化为10个小网格,确保掌握的居民数据和情况全面、精确,并将网格责任落实至工信局各点位长,做到责任可追溯。同时,工信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协助羊角山小区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现场秩序引导等工作。同时,大力推广使用镇合意“核酸采样码”,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申领“核酸采样码”,并现场免费制作采样码工牌,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我们红旗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大多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相关政策。”句容电信公司了解到社区的实际困难后,在红旗社区友谊新村安装“天翼云播”设备,依托视联网技术,以“应用平台+话筒+音柱”为载体,实现“一点录入 多终端播放”的实时和定时广播。该设备主要用于小区的防疫政策、防护知识的信息播报,以及核酸采样点的秩序维护,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用手机一键喊话,定时播报、即时播报、循环播报,搭配智能摄像头远程查看功能,实现“看得见”“听得着”,随时随地地播报通知,解决了网格管理范围广、基层管理人手不足的难题,让社区防疫管理更高效。(庄倩如 周雪 庆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