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区标准化发热门诊如期建成
2022-05-17 14: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丹徒区首个标准化发热门诊——丹徒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区域发热门诊的接诊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投入使用的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宽敞明亮,内部功能齐全、分区合理、设施先进。按照功能划分区域,分别设置了4间诊室、挂号收费室、药房、操作室、检验室、CT室、5间留观室、抢救室、样本采集室等。就诊患者从筛查、诊断、治疗到留观,全程不出门,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全闭环管理。为确保发热门诊的高效运转,区人民医院调派了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开展诊治工作,确保不漏过一个可疑患者,最大限度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

据了解,该门诊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1487平方米,是一个独立的医疗单元,在设计时秉承“平战结合”的理念,合理进行功能区的划分,综合承担发热患者和肠道、肝炎等其他感染性疾病患者的诊疗任务。发热门诊严格划分“三区两通道”,即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同时,可开展快速核酸检测,2小时内可出具核酸检测报告,有效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和交叉感染概率。(巫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