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试验检测师保驾护航312国道改扩建工程
2022-05-17 14: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有的调试仪器,有的在检测数据……5月16日,记者从市综交中心了解到,312国道镇江城区段改扩建工程正在加速推进,而工地实验室里,有一群试验检测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倾注于一个个构件、一道道工序、一次次试验,用匠人匠心为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今天有1800吨江西的黄砂和500吨南京中联的水泥进场,张工你负责黄砂检测,王工你负责水泥的各项性能指标的检测。”312国道镇江城区段1标试验室内,试验室主任孔兵兵正紧张地安排工作。因为项目部离家远,孔兵兵一直住在项目部,几乎无暇回家看望妻子、女儿,提及这些,孔兵兵眼睛有些湿润。他说,自己亏欠家人不少陪伴,但他始终相信,一根根坚固的钻孔灌注桩,能够映照自己沉潜专注背后的钻劲和匠心。

实验室组建中,建设工地内,总有一个身影,他就是312国道镇江城区段改扩建工程2标试验室主任周嘉伟。“今天现场浇筑洋子塘左辅道桥0-1号桩基,料仓的砂、石料含水率检测结果是否已出?施工配合比是否已下达?现场坍落度、扩展度试验仪器是否已经准备好……”周嘉伟细心地布置着,378平方米的工地试验室和路基、桥梁施工现场,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刁益彤 曾海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