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三夏”大忙农机用油不慌
2022-05-16 10: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来,这里贴一下,给农机手们看清楚。”5月13日下午,在丹阳市云阳街道留雁村委会的墙面上,3张“告示”被工整地贴在“显眼”的位置,一张是《2022年镇江市“三优一免”农用油供应通告》,另外两张则是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服务网店,记者一问才知道,这是为即将到来的“三夏”大忙准备的。

原来,《2022年镇江市“三优一免”农用油供应通告》(优先加油、优惠供应、优质服务、免费办卡)(以下简称《通告》)是今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中石化镇江分公司和中石油镇江销售分公司共同发布的“惠农”实招。全市共80家加油站提供农机用油服务,将实现农机用油供应全覆盖。

通告当天,除了留雁村委会将《通告》上墙,3家单位的工作人员还将《通告》张贴在了各地加油站、村委会、农业社会服务组织。

“我们加油站特别要贴在显眼的位置,这样农机手们一看就知道,方便他们第一时间了解优惠信息。”在位于丹阳市312国道段的中石化超群加油站,一辆收割机缓缓驶入,机手窦师傅拿出“农机双优卡”,享受了“优惠”服务。“我每年都在这加油,是老顾客了,政策出来后,加油站第一时间通知我来加油。这次加油按照优惠政策,我这种‘农机双优卡’可以享受4%的优惠,一箱油就能省50元,夏收期间能省1000元,还是很划算的。”

在江苏年丰农机合作社,农机保养维修工作已经完成,大面积夏收作业即将在半月后展开,《通告》的张贴上墙,让合作社负责人庄玉枫高兴不已。“我们合作社有农机60台套,其中,夏忙期间,有 45台套农机将投入使用,高峰时日均用油700升,按照这个政策,一天就能给合作社省下350元。同时,石油公司十分照顾我们这些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提供送油上门服务,优惠幅度更大,我们打心眼里感谢这样的优惠政策对农民的关心。”

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告》的发布,旨在解决疫情期间“三夏”农机作业用油阶段性供求矛盾、提高机具使用效率、降低农机作业成本。“此次《通告》是我市针对全省2022年农机作业用油“三优一免”政策的创新,属全省首创。在2022年5月1日至6月30日、9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农机手持“农机双优卡”“昆仑加油卡”在我市相应的农用油供应站加油优惠4%。外地跨区作业机手凭跨区作业证在我市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策规定时间内,石油公司将充分照顾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用油困难,提供送油上门服务,已有58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预约送油上门服务。机手也可以自带金属油桶,到农用油供应站购买柴油,每次不超过2000升,真正解决抢收抢种期间加油不方便问题。(记者 周迎 通讯员 王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