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制药酒也是酒!男子饮用药酒开车被罚1000元
2022-05-11 16: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5月9日中午11时15分,镇江润州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说有人在岗子下路涉嫌酒驾。

民警随即在岗子下路吉的堡幼儿园门口发现嫌疑车辆,车子当时正处在发动状态。民警现场对嫌疑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体内酒精为26mg/100ml,达到了酒驾标准。

经现场询问,驾驶人徐某因有风湿性关节炎,平时有饮用自制药酒的习惯,药酒为徐某某自购散装60度高度白酒,用枸杞鹿茸泡制而成。当日临近中午,其在岗子下路口的饭店买了一盒午饭后,就在路边就地用餐。期间,徐某某拿出了自带的药酒喝了几口,随后便直接驾驶五菱面包车上路行驶,被群众发现后拨打110举报。车辆行驶至吉的堡幼儿园对面路段时,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查获。

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会面临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罚款一千元的处罚。(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孟宪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