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5岁女童被糖葫芦卡住喉咙,商场员工施救成功
2022-05-11 11:1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本地论坛一则题为《今天最高兴的事,就是救了别人一命》帖子火了,短短数天,点击量近2.5万人次,评论点赞达450余条。发帖人在帖子最后,强烈推荐“海姆立克急救法”,也是这个急救法,救了一个5岁的小女孩。

5月10日,记者从宝塔路派出所了解到,发帖人“眉宇间”真实身份是市区某商场巡检工作人员张宜刚。

5月6日下午,在某商场电梯间门口,一名小女孩被糖葫芦卡住,大人却不在身边。“她的面色极不自然,一手摸脖子,一手还拿着串糖葫芦。估计是喉咙被卡住了。”张宜刚讲述,当时他正在下班前的巡检,电梯来了他就上了电梯。后来越想越不对劲,上了4楼后,他赶紧乘坐电梯原路返回。此时,女孩已经背靠着墙,浑身瘫软,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他猜测,女孩很有可能是被糖葫芦卡住了。

“以前参加公益活动,学过海姆立克急救法,再加上平时我经常看些急救方面的书,没想到派上用场了。”张宜刚一把抱起女孩,让其弓着背,左手握拳,右手平展握在拳头上顶在其腹部,一下下施力。来来回回约十几下后,女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半大块糖葫芦也掉在了地上。“太好了!出来了!”这时,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为张宜刚申报见义勇为称号。(记者 景泊 通讯员 王梦琪 曹伦平)

标签:糖葫芦;女孩;急救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