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白天回收轮胎晚上偷 还拉朋友一起干
2022-05-10 15:0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丹徒经营轮胎店的嵇师傅电话报警称,放在他店门口的两只轮胎不见了。警方调查发现,盗窃轮胎的嫌疑人就从事轮胎回收。

“干我们这行的都知道,平时不用的轮胎都会堆放在店门口,今天早上我开门就发现两只货车轮胎不见了。” 嵇师傅经营的这家轮胎店临近主干道,过往车流量较大。

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周边视频监控显示,当天凌晨4点左右,一辆无牌白色面包车停靠在嵇师傅店门口处,车上下来两名男子直奔轮胎,扶立、翻滚、搬运上车……动作娴熟,一气呵成。经过进一步追踪调查,民警最终确认两名男子分别为殷某和朱某。

经过多日蹲守,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警方经审查得知,殷某长期从事轮胎回收工作,熟知补胎、汽修门店有将旧轮胎堆放在路边的习惯,这不禁让收入有限的他动起了盗窃轮胎的“心思”。数次得手后的殷某为了提高“办事效率”,还拉来了朋友朱某,“挣”来的钱财四六分成。

二人供述,今年2月以来,他们驾驶车辆在镇江新区、丹阳等地盗窃补胎、修车店轮胎11起,涉案价值三千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朱某已被丹徒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李栋 张兆勇)

标签:轮胎;犯罪嫌疑人;轮胎回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