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乔木五彩锦带花开似锦
2022-05-10 14:4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一花多色,花开似锦。初夏时节,句容边城镇仑山花木场里的一株株乔木五彩锦带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嫩黄、白色、粉色、大红、紫色……

5月9日,记者在花木基地看到,一株株2米多高的乔木五彩锦带花开满树,花农们正忙着起苗移栽。据了解,这种当地繁育的乔木锦带树,每朵花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变色。通常一棵锦带树上开的花由多种颜色组成,如同彩球。

“刚开始开花是嫩黄色的,过几天会变成白色,接下来依次是粉红、大红、紫色。”基地负责人钱之华说。

据介绍,一般的锦带花属忍冬科灌木,其中心主枝不明显且枝条柔软,常常弯曲下垂,树冠冠幅较小、观赏效果较差,限制了园林绿化应用范围。仑山花木场从2001年开始引进四季锦带花进行繁育栽培试验,经多年研究,成功培育出乔木型锦带花新品种,并获得相关专利。

目前,这种乔木锦带树已成为市场畅销景观花木,助力当地花农增收。“这几年,常规花木销售行情不是太好,但我们的乔木锦带树一直供不应求,这几年每年的销售额都在300万-400万元。”钱之华说。

(朱美娜 笪倩倩 杨志国)

杨志国 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