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扬溧高速一货车着火 引燃货物和绿化带
2022-05-09 15:03: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7日2时49分,扬溧高速往扬州方向丹徒段一货车起火燃烧,引燃货物和绿化带。消防人员将火扑灭,所幸无人伤亡。

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宜城消防救援站共5台消防车、1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扑救。现场弥漫着浓烈的烟雾,一半挂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车头已与半挂板车分离。起火部位为车辆右后方车轮处,火势已引燃运输货物,散落的货物带着火花引燃了道路右侧的绿化带,火势呈蔓延阶段。

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道路管制,指派专人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同时开始灭火作业。消防救援人员灭火、确认无隐患后将事故现场移交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处理后续事宜。

据了解,半挂货车起火部位为右后方轮胎,车上装有20多吨货物,主要燃烧物质为食品、建材、小家电等。货车司机停车尝试灭火,但没有成功。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天气渐热,汽车自燃事故时有发生,消防提醒驾驶人行车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当驾驶时闻到异味、发现车辆冒烟等,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车上一定要配备车载灭火器,可以在第一时间有效扑灭火灾减少损失。

(庆经纬 吴晨旻 张驰川)

标签:消防救援人员;货物;起火部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