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3岁老太太要从3楼家中翻窗跳出 社区书记从隔壁阳台翻入救人
2022-05-09 14:1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0后”社区书记 翻窗勇救老人

“谢谢吴书记,幸好你及时帮助,救了我婆婆,我们全家感谢你!”5月8日上午,在镇江润州区和平路街道三茅二社区,居民刘女士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施援手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社区党委书记吴晨手中,感谢他冒着危险从隔壁阳台翻入室内,救了她83岁的婆婆。

记者了解到,5日下午2时许,家住三茅宫二区29号3楼的刘老太独自一人在家。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时准备从家中的阳台翻窗跳出。周边邻居发现后,立刻联系社区并拨打报警电话。不一会,吴晨和民警赶到了现场,他们劝说老人,但老人不予理睬。见到老人有危险,吴晨等人随即来到老人隔离的邻居家中。随后,吴晨从隔壁阳台翻入室内,将正在翻窗的老人拉回了室内。

老人的家人对吴晨表达了感激之情。“90后”社区书记吴晨笑着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今后再遇到此类情况,他还是会义无反顾上前救人。(孙晨飞 林聪胧)

标签:老人;阳台;社区书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