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期间,镇江食品类投诉高居榜首
2022-05-07 18:30: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镇江市“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共395件,同比增长118.23%。其中,在受理的116件消费投诉中,食品类投诉占据商品类投诉榜首。

“五一”期间食品类投诉共计26件,主要涉及食品安全问题,如食品内含异物、食品变质、食品过期、蔬菜水果质量问题和进口食品无中文标签等。

在商品类投诉中居第二位的是交通工具类投诉,共有10件。投诉主要涉及电动车、自行车以及家用轿车。电动车的投诉主要涉及电瓶质量问题。网购自行车主要涉及自行车安装、使用后出现质量问题售后无法保障。家用轿车主要涉及商家因疫情未按约定日期交车,以及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后维修产生纠纷。

服务类投诉中最多的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共有12件。餐饮服务类投诉中主要涉及商家提供的餐食中有异物和预付卡。住宿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宾馆房间内设施损坏,以及因疫情无法入住商家不退房费等。

镇江市消协提醒,假期消费增长的背后,仍要关注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人员聚集风险。消费者则要理性消费,积极正确表达诉求。

(俞佳融 仇冰 陈红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