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022年度乡土人才高级资格申报启动 今年采用新政策
2022-05-06 17:3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市开展了2022年度乡土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申报范围适用于扎根和活跃在民间从事技艺技能、技术应用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本乡本土人才。

镇江市人社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申报采用新政策,从事工程、工艺美术和农业对应专业的申请人,具备相应系列(专业)相应层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所要求的能力业绩水平,可同时申请相应系列(专业)相应层级职称;具有相关领域副高级职称的乡土人才,可申报转评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具有相关领域正高级职称的乡土人才,可申报转评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除工程、工艺美术和农业等(系列)专业外,与其他系列对应的专业,暂不授予其他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流动到事业单位的乡土人才,其对应授予的职称应经同级转评后确认。

与此同时,贯通高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在从事乡村相关工作的,具有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不受年限限制直接申报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乡村振兴技艺师、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资格。取得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乡村振兴技艺师、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资格的,可同时核发我省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申报人员可以登录“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 在“人才服务”下的“个人业务”中,点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下“职称评审申报”栏目进行在线申报。纸质材料于6月2日前报送市人社局专技处705办公室。(马原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