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个月男婴确诊罕见疾病 丹阳爱心团队三天筹集十余万元救孩子
2022-05-05 17:3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这是我们三天之内筹集的爱心善款,一共12.73万元,今天来送给你们,希望小孩早日康复!”“谢谢,真的万分感谢!”日前,丹阳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总队负责人王国生、珥陵分队负责人赵冬平、张建华等前往丹阳珥陵镇护国村,将这笔爱心善款送到了村民贺妮娜手中。

接过善款,贺妮娜一家人不禁流下了泪水。贺妮娜今年36岁,2018年12月和丈夫生育了一个儿子。去年9月18日,小两口的二宝出生了。这个男孩出生仅一个月后就因为患支气管肺炎住进了保温箱,出院回家不到十天就因为咳嗽严重再次入院……之后的日子,孩子的咳嗽反反复复。

今年3月8日,孩子病情突然加重,直至出现呼吸衰竭现象。贺妮娜和丈夫带着孩子来到南京儿童医院。经过一系列专业检查后,孩子被确诊患有“内分泌腺病肠病伴免疫失调”,需立刻入重症监护室插管治疗。院方表示目前该病全国只有数例,属于罕见疾病。

随后,孩子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截至目前,医疗费用已经高达三十多万元,接下来的治疗费还是未知数。贺妮娜平日在家带孩子,丈夫贷款买了一辆出租车,孩子突患重病,花尽家中的积蓄。无奈之下,他们在水滴筹发起了求助、向亲朋好友借钱……

如意慈善服务团在收到救助后,快速走访了解情况,最终决定组织“全员定捐”,短短72个小时筹集善款12.73万元。

“团队爱心人士,你捐100元他捐200元,一些爱心商家慷慨解囊,有捐3000元的,也有5000元的,涓涓细流汇成了爱心大海。”张建华告诉记者,定捐结束后他们便第一时间将钱送到孩子父母手中。

(陈珊珊 丁斌 朱美娜)

标签:善款;孩子;爱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