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家备孕门诊开诊 夫妇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检查
2022-05-05 17:1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孕育健康宝宝是每一对备孕夫妇的殷切期望。为了更好服务备孕夫妇,科学指导尽快受孕以及降低流产和子代畸形的风险,5月5日,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备孕门诊正式开诊。这是全市首家开设的备孕门诊。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倡导“健康备孕、快乐备孕、科学备孕”服务理念,组建了一支有1名博士和3名硕士的一流备孕服务团队,门诊每周一至周五开设,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健康评估与检查、生育力评估与检查、出生缺陷发生风险评估与检查、心理与营养评估与指导、个性化咨询指导与建议等服务。

备孕门诊常规检查和建议检查项目主要有:体格检查及男女生殖系统检查、血常规、血型、血糖、尿常规、肝肾功能、乙肝两对半、抗体三项(丙肝、梅毒、HIV)、甲功三项(TSH、FT3、FT4)、TROCH检测、白带常规、白带培养、宫颈细胞学检查、HPV筛查、妇科超声检查、血清性激素测定、抗苗勒氏管激素测定(AMH)、精液分析、十五种高发遗传病联合筛查、心理筛查和营养筛查等。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规定,常住在镇江市区(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符合生育政策、6个月内计划怀孕的城乡夫妇(包括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到备孕门诊就诊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每孩次可享受一次免费检查。

女性免费检查项目包含体格检查,生殖系统检查,白带常规、淋球菌、沙眼衣原体检测,尿常规检查,肝功能(谷丙转氨酶)检查等12大项;男性免费检查项目包含体格检查、生殖系统检查、尿常规检查等8大项。凡符合免费检查政策的备孕夫妇凭双方身份证到市妇幼保健院孕前优生科(11号楼二楼)审核、登记,均可开具免费检查单至备孕门诊享受免费检查服务。

(钱菁璐 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