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镇江第五!
2022-05-02 14: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通报》,在监测覆盖31个省(区、市)的120个城市中,镇江以总体满意度82.78分排在全国第五位,比全国总体满意度79.09分高3.69分。

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是衡量一个地区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一项综合性指标,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监测领域包括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 12 个方面。监测结果显示,镇江公共教育、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4项指标位列全国第二,公共安全指标全国第三,公共体育、政务服务指标全国第四。

指标排名跃升,打开了城市温度提升的密码。近年来,镇江市场监管局围绕质量强市战略,牵头开展镇江市质量提升行动,强化顶层设计,出台了《镇江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标准品牌引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内容纳入《镇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夯实质量基础,强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群众对公共服务质量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朱婕 王涛)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