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消协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2022-04-29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将至,以前,旅游总是假期的消费热点。不过,今年因疫情防控,很多人选择留在镇江度过“五一”。即便不出镇江,依然可以选择在本市购物、餐饮的方式度过假期。那么,“五一”假期消费需要注意哪些呢?

市消协结合近期投诉热点,发出了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遵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规定,谨防各类消费陷阱,安全、文明、理性消费,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餐饮消费不浪费。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外出就餐要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严格实行消杀措施的餐厅就餐,就餐时要做到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结账时建议尽量采取电子方式支付,减少身体接触。用餐时建议使用公勺公筷,采取分餐方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

直播购物不冲动。节日期间,商家往往会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消费者要理性对待。特别是对于直播带货,市消协建议消费者,一定不要盲目跟风,购物之前要仔细甄别,做到质比三家、价比三家。对于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在购买时一定要慎之又慎,防止因贪图便宜而落入不良商家的陷阱。收取快递时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做到无接触收取。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索取并妥善保留购物发票、收据、支付记录等消费凭证,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向市消协投诉。(俞佳融 陈红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