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批金融助企“白名单”发布
2022-04-28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7日,市发改委、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镇江市金融助企白名单(第一批)发布暨政银企专题对接会。会议发布了镇江首批金融助企“白名单”,共有247个企业(项目)入选。入选“白名单”的企业(项目)将享受银行给予的优先授信、优惠利率、优质服务、优先量身定制金融产品等“四优”金融支持。

近期,市发改委、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主牵头,会同市金融局、镇江银保监分局,通过企业积极自荐、各相关部门筛查审核,确定了镇江首批金融支持重大项目“白名单”32个项目、绿色金融“白名单”企业30家和普惠金融“白名单”企业185家。其中,金融支持重大项目“白名单”含“四群八链”项目29个;绿色金融“白名单”企业覆盖市(区)6个板块,名录企业信用良好,绿色主营业务收入占比高,部分企业为省工信厅绿色工厂、省环境厅绿色等级企业;普惠金融“白名单”企业主要包括我市优势产业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的中小微企业,入选企业具有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特性,目前167家企业明确有资金需求,资金需求总额11.79亿元。

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表示,此次发布首批金融助企3张“白名单”,是落实市政府“纾困解难24条政策”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要求的具体举措。针对重大项目、绿色金融、中小微企业推出“白名单”制度,对一些信用良好、具有一定投资规模的企业,有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白名单”制度的推出,一方面可以为金融机构选择企业(项目)、服务企业(项目)提供便利;另一方面,能够从制度上为这些企业(项目)享受到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提供保障。据悉,我市还将陆续推出第二批、第三批“白名单”企业,促进银企双方深入对接。

现场,建设银行、江苏银行和镇江农商行作为银行代表,向企业详细介绍了银行关于重大项目、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的相关政策。江苏天奈科技、江苏磁谷科技和句容盛和信息3家企业分别介绍企业经营情况,进行需求对接。

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各市(区)“白名单”企业在本区域经发局收听收看了本次活动。23家银行金融机构和13家企业在主会场参会。(王小月邹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