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2-04-24 15: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天(4月24日)上午,《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镇江市司法局召开。会上,就市民关心的热点从《规定》制定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三个方面作了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镇江市区(不含辖市)约有各类犬4万只,因养犬引发的各类纠纷和问题时有发生。市民养犬如何进行规范,现有的管理规定是否有效?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介绍,镇江市政府于2007年和2014年分别颁布实施了相关管理办法,近三年,市区涉犬类警情同比上升17%,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市区每年因被犬只咬伤抓伤而到卫健部门打狂犬疫苗人数平均人数过万。因此,制定《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迫在眉睫,在涉及公共资源分配、公共利益保障方面加强行政管理权。

李军说,相关部门对镇江市犬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瓶颈性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由镇江市公安局负责起草,镇江市司法局进行审核修改的《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已经在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共28条,主要分为政府职责、部门职责、犬只免疫和登记、养犬行为规范和处置、收容留检、处罚等内容。一是明确基层政府和部门工作职责;二是重视宣传和人性化管理;三是规范养犬行为,突出精细化精准化;四是提升管理效能,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希望通过《规定》的实施,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使养犬人的操守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约束,使市民道德水准和城市文明程度有新的提升。(金之凌 黄跃巍)

标签:镇江市;管理规定;养犬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