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出“纾困解难24条”实施细则
2022-04-22 18:0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下午,镇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解读《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内容。

今年以来,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广大市场主体正遭受复杂宏观环境和疫情的双重压力,部分困难群众所面临的生活压力也不断加大。镇江市政府近日印发的《政策措施》,旨在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稳定预期,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政策措施》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从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运营成本、支持重点行业恢复发展、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出台了24项具体政策,体现了党委政府用实际行动与企业同舟共济、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信心与决心。

“在《政策措施》发布后,我们又迅速启动了实施细则的编制工作,并以汇编形式推出。”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华介绍, “强化财税政策支持”中共有减征“六税两费”、 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等21项细则;“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中共有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银企常态化合作、融资担保业务奖补等5项细则;“减轻企业运营成本”中共有阶段性减免房租、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水电气“欠费不停供”等4项细则;“支持重点行业恢复发展”中共有降低成品房建设比例、市区民营养老机构纾困专项补贴、制造业“智改数转”发展专项资金等14项细则;“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中,共有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开展临时救助2项细则;“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共有失信豁免机制、税务延期申报、帮办代办服务3项细则。

实施细则以“纾困解难24条”政策为基础,重点从申报条件、申报方式、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和政策咨询等方面,对各类有执行要求、工作标准和落实规定的政策措施进行细化明确(暂不包含各类鼓励、支持类事项),共形成了六大类49项具体实施细则,便于广大企业和群众快速查询、便捷享受。49项实施细则中,实施“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的内容达到18项,90%以上的事项均可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可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的申报周期和办理成本。

在答记者问环节,镇江市税务、民政、人社等部门,就帮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纾困解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解读。(记者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