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下调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缴费费率
2022-04-21 23: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镇江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1月起,镇江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由原11%下调1个百分点至10%,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缴费仍按规定基数的0.5%缴纳。

为确保政策落地,市医保、税务部门近期将进行业务系统调整,2022年4月30日至5月10日暂停办理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参保登记等相关业务。

据了解,2022年5月11日9:00起,税务部门恢复各渠道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并按10%的缴费比例进行征收;医保部门恢复办理所有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业务。

市医保、税务部门提醒,对此前已经缴纳2022年度职工医疗保险费用的人员,由市医保部门集中作退费处理,将其多缴纳的1%医保费于2022年5月11日后陆续退至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或缴纳医保费的银行卡中,请广大参保人员及时开通社会保障卡金融服务功能并关注退款到账信息。(郑一云宋扬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