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课业辅导、康复治疗…… 镇江14位困境儿童将获得针对性帮扶
2022-04-19 18:4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和市卓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卓悦社服)的社工来到三户困境儿童家中,了解儿童服务需求。近期,他们将对部分困境家庭进行个案帮扶。

昨天上午,社工来到家住京口区的14岁男孩小毅(化名)家。小毅与母亲和外婆生活。小毅被鉴定为精神残疾二级,就读于市特教中心。小毅的母亲失业,家里靠外婆3000元不到的退休工资生活。社工初步判断,小毅需要课业辅导、康复治疗,小毅母亲需要就业指导等服务。

润州区12岁女孩瑞瑞(化名)的父母离异,后父亲去世,母亲联系不上。瑞瑞和爷爷奶奶生活。奶奶说,瑞瑞学习成绩不错,老两口都有退休工资,加上一些补贴,经济情况还好,只是孩子缺少父母关爱,怕孩子敏感孤单。社工初步判断,瑞瑞目前情况还不错,可持续关注。

在润州区11岁男孩小新(化名)家中,社工了解到小新的父母离异,小新父亲没有完全履行监护义务。小新主要由外婆照顾,外婆的退休工资每月3000多元。小新是多重残疾二级。小新的母亲想找工作,但因身体原因不能长时间站立。社工初步判断,小新需要康复治疗,小新母亲需要就业指导。

镇江市卓悦社服负责人韩建玲介绍,这次困境儿童个案服务预计服务计划将帮助14位困境儿童,每个儿童的情况不同、情况复杂,所以由市未保中心牵头组织专业团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整合多部门力量完成。“我们将根据走访调查收集的资料,接下来进行专家专业评估,针对结果对部分处境十分不利的、情况较为复杂的后期需要跟踪服务的困境家庭进行个案管理服务……每个月至少服务两次。”

(记者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