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网友体贴入微还能带你炒股赚钱? 女子被骗三万元
2022-04-18 10:2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14日上午,镇江润州公安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收到一面从安徽安庆寄来的锦旗。这面锦旗的背后,有着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

去年12月,在上级机关统一安排下,七里甸派出所民警吴承耘远赴云南,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陈某。据陈某交代,其于2021年6月在缅甸加入了一家境外诈骗公司,具体工作就是在社交网络上寻找年轻女子,以恋爱为名吸引对方投资进行诈骗。陈某说自己干了近两个月,因为一直没骗到人,就想办法逃回国了。在审讯中,陈某眼神躲闪,当民警问及诈骗公司的一些细节时,陈某支支吾吾前后矛盾。民警推断,陈某没有说实话。于是,民警从陈某使用的社交账号入手,循线跟踪,发现其在微博上与一名程姓女子相谈甚欢,这名女子极有可能已被诈骗。在民警的审讯攻势下,陈某最终交代了他通过“杀猪盘”方式,诈骗程女士3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民警随后联系上了程女士。她说自己于微博上认识陈某,陈某对她体贴入微,其渐渐对陈某产生好感。陈某还发给程女士一些图片,显示自己炒股技术很高超,称可以带其炒股,程女士便在陈某的指导下,下载了炒股软件并进行转账,结果刚转完账软件就打不开了,陈某也不回自己消息了。程女士当时非常懊悔,想着钱肯定追不回来了,所以连警都没有报。

通过对案件线索的摸排,民警冻结了该案涉案银行账户,并通过相关程序为受害人追回款项3万元。

为表示心意,程女士早早地就制作了这面锦旗,准备亲自送过来当面感谢,但因为疫情最终只能邮寄到七里甸派出所。(丁龙江 张兆勇)

标签:诈骗;女士;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