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操作失误致四根手筋断裂 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医救治
2022-04-15 17: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12日16时20分,正在工厂作业的刘先生突然感到手掌一阵钻心的剧痛,原来竟是一个失误操作导致右手掌掌根处被机器割开,四根手指肌腱齐齐断开,鲜血汩汩地从伤口涌出……

当天下午16时30分,刘先生在工友的陪同从工厂出发火速前往市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然而路途遥远又恰逢晚高峰时段,纵使已经紧赶慢赶但用了40分钟才行驶到丁卯高架,此时刘先生包扎伤口的裹布已经被鲜血染透,每迟一分钟断筋续接的希望都少一分。望着车水马龙的市区干道,刘先生一行人心急如焚……

就在此时,他们看到前方有一辆警车在巡逻,这重新燃起了他们希望:“警察同志,快……快!帮帮忙!”正在高架执勤的镇江交警机动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绿色通道”预案,响彻的警笛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民警驾驶警车示意刘先生一行跟紧,一方面不断喊话在湍急的车流中开辟通道,一方面联动市区路段警力提前进行路口清空。17时12分到17时18分,六分钟,仅用六分钟,刘先生终于在繁忙的晚高峰时段安全抵达了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还好你们送过来比较及时,手掌有接上去的希望。”当值医生这样说道。

目前,刘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伤情正在进一步治疗中。(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马亚中 吴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