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赴句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4 11:0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上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赴句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保供稳价,帮助群众纾困解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参加并作工作指导。

马明龙首先来到句容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建设现场,实地了解检测能力、流程和工作人员组成情况,要求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的同时,加强实验室设备维护和闭环管理,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农贸市场承载着保供稳价的重要任务。马明龙来到天元农贸市场,这里秩序井然,各类物资供应丰富、明码标价。在详细了解了进货渠道以及鲜肉、蔬菜、鱼类等价格情况后,他叮嘱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畅通和价格稳定,特别要做好宝华封控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让他们“衣食无忧”。

随后,马明龙视频点调了交通卡口、隔离点及封控小区,了解进出车辆人员查验、隔离点和封控小区管理情况,并向广大一线工作人员问好,感谢他们风雨兼程仍然坚守岗位,向他们致敬。他指出,交通卡口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把好外防输入关,并发挥好绿色通道作用,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隔离点要确保闭环安全,做好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封控区要严格落实封控管理要求,确保做到足不出户,同时要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医疗救治需求,释放城市温度。

马明龙表示,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要多给予关心关爱,进行合理调换,让他们休息好。要加强宣传引导,弘扬抗疫先进事迹,凝聚起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镇江市领导许文、陈可可、武鸣参加。(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