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利!镇江房地核验和权籍调查可以“掌上办”
2022-04-13 14:4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近日正式推行“房地核验一体办、不动产权调掌上办”。这意味着群众办理房地核验和权籍调查业务无需再到登记大厅现场办理,手机端即可在线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为降低登记交易风险,通常情况下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房产交易系统会在交易双方网签前自动对房源信息进行核验和风险提示,确保签约房源信息透明,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于因历史原因造成基础信息不全导致无法登记的情况,该中心则通过线下窗口收件的形式核验房地信息并进行权籍调查,完善相关信息。申请此类业务的群众需亲自到登记大厅现场办理。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今年年初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即着手推进流程改革创新,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及大数据技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设计研发在线申请房地核验软件,推出房地核验自助服务举措。

房地核验系统上线后,市民在手机端“镇江不动产登记三安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小程序上即可申请房地核验和权籍调查,通过自助输入需核验的不动产权证信息,上传相关照片,在线提交,后台工作人员定时刷新数据进行信息核验、补充权调信息,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据介绍,此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了群众没时间跑的难题,也方便了房地产经纪机构,实现了24小时房地核验网上申请办理,使市民在二手房网签合同之前能及时核实房源的真实性,最大限度降低交易风险。眼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线申请也避免了人员接触,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体验感、获得感,使群众体验到“线上核验掌上权调”带来的便利。

此外,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电子签名”等微信小程序目前正在开发中,不久将正式上线运行,可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线上体验,助力实现登记“不见面”。

(胡晏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