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徐大道行人乱穿马路现象多 绿化带被踩出一条条黄泥路
2022-04-13 11:2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有多名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南徐大道南山北入口附近很多不自觉的市民为了走捷径,直接从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隔离带乱穿马路,不仅造成绿化带被破坏,还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4月11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这些市民穿行速度快,司机不容易反应过来。”根据热心市民的指示,当天上午8点多钟,记者站在南徐大道南山北入口公交站台附近,短短10分钟里,就发现有3名行人为图方便从绿化带中穿过。有一名老年男子见道路上来往车辆太多,等了好一会,眼见车流减少,才小跑冲向马路另一侧的绿化带。还有一名中年男子,一边看手机,一边横穿马路。由于南徐大道属于主干道,又紧靠五凤口高架的出入口处,来往的车辆车速较快,加之绿化植物遮挡,从绿化带“钻”出来的行人如果速度快的话,不易被过路司机发觉,危险程度相当高。

“他们都是为了去对面的公交站台方便。”正在等公交车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周末的时候更严重,以老年人居多,他们乘坐公交车到站后,为了进入南山北入口方便,就直接从机动车道穿行。而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没有看到任何管理人员。在前方100多米的地方,就是南徐大道与黄山南路的交会处,那里有行人斑马线。

记者看到,绿化带中央已被横穿马路的市民踩出一条条黄泥路。很多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现象反映了少数市民的不文明,建议相关部门在绿化带上设置护栏。还有少部分市民认为交警部门也应该加强管理,“出了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映给了相关部门,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 景泊)

短 评

危险的不文明行为

景泊

在当下镇江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语境下,大家都在共同营造崇尚文明交通行为的浓厚氛围。但煞风景的是,仍有随意横穿马路的不和谐现象。与其他不文明行为不同的是,随意横穿马路会把自身置于险境,很可能给自己招来车祸。

随意横穿马路,是交通事故“重灾区”,是最危险的不文明行为。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是交通参与者中的弱者,在交通事故中最易受到伤害。认清形势,见险而止,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如果大家没有在心里建立起一道交通安全的防线,那么什么绿化带、隔离栏都不能阻止其乱穿马路。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在管理措施上也应加强完善。

标签:绿化带;马路;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