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又一批疫情期间价格违法案件公布 本月已查处21件
2022-04-13 11:2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第二批价格违法案件。

4月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检查人员1118人次,检查商超809家、农贸市场431家,其他经营户370家,发放价格提醒函543份,处理举报投诉和舆情104件,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1件。

此次公布的10个违法案例,由扬中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主要涉及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其中,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市场巡查时,发现某日用品经营者在销售酱油、酸醋、餐巾纸等商品时未明码标价,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超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大对违法案件查处和曝光,保障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稳定,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呼吁,全市广大经营者要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维护价格秩序,承担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通过12315、12345举报。(朱婕 夏莉)

标签:标价;价格违法案件;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