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最高气温直冲30℃ 柳絮和法桐絮雨也上线了
2022-04-08 17:0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暖晴模式一旦开始,气温就直线起飞,昨天镇江市最高气温升到了27.5℃。

天一热,大家纷纷脱下了厚重的冬装,甚至有人迫不及待穿上了短袖。未来三天,镇江市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还将进一步升高,“体验版夏天”已抢先来到,短袖可以在中午时分上线啦。不过,早晚温差还是在提醒着大家:现在依旧是春天。最近早晚还是有点凉的,记得备件外套。

“热晴似火”的不只是我们。周末前后,江南多地也将体验30℃+的超前版夏天,并且这种热感还将持续至下周初。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北方气温也将在周末前后到达近期高点,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大幅偏高。

四月,除了桃红柳绿,也是“过敏星人”最担心的时候。最近,和短袖一起上线的,还有柳絮和法桐絮雨。尤其是在晴天、日照充足的情况下,飞絮就会增多。

据了解,飞絮本身无毒,但是由于质地轻,常带着花粉、灰尘随风起落飘浮,很容易成为病菌携带者和传播者。当这样的飞絮沾到人体皮肤上,会导致皮肤过敏,比如出现小红疹、脱皮、红肿、瘙痒甚至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这段时间大家在晴天出门时要特别注意防护,口罩、眼镜、帽子一个都不能少,防絮同时也能防晒。

具体天气预报:4月8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气温13℃到28℃;9日晴到多云,气温13℃到29℃;10日晴到多云,气温16℃到29℃。(单杉)

标签:气温;飞絮;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