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一学生捐出10年压岁钱共计5万元支持抗疫
2022-04-08 15:4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6日,扬中市红十字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红包”,这份“红包”里放的是该市江洲中学七(二)班黄语桐近十年的压岁钱,共计5万元。

“‘扬中加油’这4个字是我们扬中最澎湃、最温暖的‘群众金句’”“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我们待在家的时间里,有许多人为国家服务着”“人人都有难处,我们都要将心比心”……黄语桐通过几次核酸检测,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她不仅把这些感受写到了作文里,还跟父母商量想要把自己的压岁钱捐出来。“可以给医护人员买些口罩或者防护服,也可以给困难的人买些菜,只要能作出一些贡献就可以。”于是,黄语桐和母亲一起将5万元现金交给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这样的捐赠活动很有意义,江洲中学一直把仁爱思想渗透在教育教学当中,目的是让我们每一个江洲学子都成为一名乐于为社会贡献的人,为扬中的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江洲中学教导处副主任马玉刚说道。(青晨 心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