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下一心共筑防疫墙 镇江规范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07 17:4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6日,镇江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闻令而动,居民群众积极配合,使得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记者崔宁华报道:上午,在丹徒区谷阳镇三山集镇采样点,居民叶成磊按照医务人员指导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从排队到检测结束用时不到10分钟。

从上午9时始,丹徒区高资街道(开发区)、宜城街道、上党镇、宝堰镇、世业镇、谷阳镇(高新园)、荣炳盐资源区107个核酸采样点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万多名群众完成检测。在三山集镇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人们保持着安全距离,有序等候采样。医务人员熟练地完成咽拭子采样,迅速把一个个标本封装好。

针对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等,丹徒区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专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此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特约记者陈悦、记者林兰报道: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4月6日,京口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顺利完成。

“大爷,我带您和孙子去采样点绿色通道,这样能够快些。”“特别感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检测很方便很迅速,你们太贴心,太辛苦了!”在大市口街道宋官营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受帮助的群众嘴里道不尽的谢意。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京口区大多数采样点都专门为老年人、幼儿、残障人士、退役军人等群体开设暖心“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通过优化登记流程,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接触时间。各采样点还组织了机动采样力量,上门为老人、孕妇、残障等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记者孙晨飞报道:润州区共设置7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组织开展全员核酸采检工作。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到核酸采样点接受核酸采样。“天使白”“志愿红”“网格蓝”迅速集结,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各个环节,顺畅有序、高效进行。

上午8点多,在和平路街道金泉社区滨江菜场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大家真是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刚采样完的市民方圆对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方圆说,原本她还担心排队时间会很长,现场会乱糟糟,没想到只要十分钟就采好了。

记者张琼霞、通讯员陈贺涛报道:4月6日下午3点,新区丁卯街道丁卯社区江南世家广场,在一批批身穿红马甲、头戴防护帽的志愿者们引导下,附近居民们有序参与核酸检测。

据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新区全员核酸检测于4月5日至4月6日两天完成,共设置103个核酸检测点位,一共有515名医护人员及515名志愿者参与。采样现场10辆样本转运车每隔2至3小时至各集中采样点收集样本,及时运送至核酸检测机构检测,各检测机构收集样本后迅速开展核酸检测,12小时内报告检测结果,同时将采样信息及时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平台,上传大疫情网关联国务院平台、健康码供群众查询。

通讯员郭晶、记者姜萍报道:4月6日一大早7点钟不到,镇江高新区乔家门社区核酸检测点已迎来居民排队等候,志愿者史嘉钧随即按照事先分工进入工作岗位。

检测现场,志愿者们耐心提醒社区居民有序排队、佩戴口罩,细心引导大家登记信息,保障了社区核酸检测环境井然有序。春日渐暖,气温走高,志愿者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但他们毫不在意,仍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分组引导采样、为行动不便老人等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让大家倍感温暖的,无论是悦然广场优秀商户和高新区管委会食堂为志愿者们提供的午餐,还是五洲创客食堂为大家准备的水果,无不验证着“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人在同时发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