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行车被盗心理失衡 男子鬼迷心窍偷车“补偿”损失
2022-04-06 18:2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市民舒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七里甸派出所,表达对民警快速破案、追赃挽损的感谢之情。

舒先生去年在二手市场花500元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用于出行。3月24日上午,他将自行车停在北府路的一个公共自行车停车位上,忘记上锁就离开。下午再来找的时候,自行车已经不见了。3月25日中午13时许,舒先生来派出所寻求帮助。

警方调看监控录像循线追踪,最终锁定嫌疑男子的住处。当天17时许,在润州区某小区内,民警将嫌疑人吴某抓获,现场发现舒先生被盗的自行车。此时,距离报警人报警才刚过四个小时。

据吴某供述,3月24日中午,其在归还公共自行车时发现旁边有一辆黑白蓝相间山地自行车没有上锁。想起之前自己也有一辆自行车被偷,他一时产生了贪念,希望通过盗窃这辆自行车来弥补之前的损失。确定没有路人注意以后,他便将这辆自行车骑走。

“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把自己受到的损失转嫁到别人身上!”在办案区内,违法行为人吴某说。

(丁龙江 张兆勇)

标签: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山地自行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