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走失,句容全城寻人!1000多名环卫工助他回家
2022-03-30 21:2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感谢你帮我们找到了他,你们环卫工真是好人!”“没事,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28日下午,在句容香江公馆南门外的十字路口,走失老人的妻子刘玉红向一位环卫工表示感谢。

走失老人叫孔照宝,66岁,住在句容玉清小区,患有三期阿尔兹海默症,不认识回家的路。27日上午10点15分,刘玉红洗手的工夫,就找不到他了。“一直找到晚上天黑,我就报警了,句容开发区派出所服务态度也很好,一直帮我调监控到次日凌晨两点。”志愿者听说后,也拿着老人的照片比对出入小区的居民并外出帮助寻找。直到28日上午10点,老人还是没有找到。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得知情况后,通过电台、短视频等形式发布寻人信息。城管环卫部门也将寻找老人的视频转发到环卫工人群中。分布在句容城区的1000多名环卫工加入“寻人大军”。

下午3点,正在句容崇明东路工作的环卫工人姚庆凤看到有位老人有点“面熟”,和群里的视频一比对,断定他就是大家在寻找的孔照宝。

“当时我就问他,你姓什么叫什么?他都不知道。我把照片一对比,是他没有错。”姚庆凤忙拉住老人,随后拨打了寻人信息上的号码。最终老人被家人安全接回。(成航 朱美娜)

标签:句容;老人;环卫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