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出代客祭扫缅怀逝者 可全程向逝者家属直播
2022-03-29 17:5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非常感谢市民政部门提供的代祭扫服务,代替我们表达哀思。”日前,72岁的市民王先生以微信直播形式观看了代祭扫仪式。为减少聚集,并做好祭扫服务保障,镇江市民政部门推出代客祭扫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擦拭墓碑、敬献鲜花、三鞠躬……代祭扫仪式全程大约15分钟左右,三位身着白衬衫、黑礼服的工作人员神情庄重,以花寄语,追思逝者。“我们岁数大了,就通过栗子山公墓业务电话预约了代祭扫服务,委托工作人员代祭扫。”72岁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一方面自己岁数大了,代祭扫也能表达哀思。另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不出门少聚集。

据悉,代祭扫服务分别免费代祭扫和个性化的有偿代祭扫。免费祭扫服务为:清理杂草,擦拭墓碑、敬献三支鲜花、行三鞠躬礼等,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96444或者各墓园业务电话。

“代祭扫服务主要是工作人员的将代祭扫仪式全程通过微信向逝者家属直播,或留存当时的影像资料,事后发送给逝者家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马勇介绍,将根据工作安排每周一次进行集中代客祭扫服务,后期当中如果出现预约高峰,会加派人次进行祭扫活动。(杨佩佩 俞镇)

标签:祭扫;祭扫仪式;哀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