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26日起镇江市将全面开展代为祭扫服务
2022-03-25 18: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今天(3月25日)上午从镇江市民政局获悉,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公墓、骨灰堂暂停现场祭扫和骨灰安放。本月26日起,将全面开展代为祭扫服务。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朋友扫墓祭祀、缅怀先人的需求,全市民政系统加大网络祭扫、代为祭扫服务力度,除24小时开放网络祭扫服务外,26日起,全市民政系统将组织近千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参与代为祭扫,保障应代尽代祭扫;同时,准备足量的鲜花,为代为祭扫和集中代祭做好准备,据介绍,清明期间,栗子山公墓将准备“万朵鲜花”寄哀思。此外,全市各公墓和骨灰堂,在清明期间举行集中代祭仪式,弥补疫情防控下,广大市民不能现场祭扫的遗憾。

在栗子山公墓,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提前准备好的一批鲜花修枝剪叶。“目前,我们准备了2000支鲜花,在后续的代客祭扫服务当中,将陆续准备更充足的鲜花,供市民选择代客祭扫服务。”市殡葬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马勇介绍,市民有代客祭扫的需求,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找到相对的具体位置,由党员同志带队组成的三名工作人员,将根据家属预约的代客祭扫时间祭扫。祭扫包括擦拭墓碑、清扫周围环境、敬献鲜花、鲜果等,最后进行三鞠躬仪式,为广大市民寄托哀思。“在进行代客祭扫的同时,我们会联系家属,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和家属联系,把现场整个代客祭扫的流程反馈给家属。”

广大市民可通过登录“镇合意APP”便民生活栏目进行网络祭扫,也可以登录“镇江民政”微信公众号查找各公墓联系方式,预约代祭扫。(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俞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