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税票据迈入“无纸化时代” 镇江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2022-03-24 11:5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3月23日从镇江市财政局获悉,3月16日镇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作为镇江市电子票据第一批试点单位,成功开具出镇江市第一张“江苏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财政电子票据,这标志着镇江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正式进入实施推进阶段,镇江市非税票据迈入“无纸化时代”。

根据新的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执收单位登录“镇江市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开具电子缴费通知单,开具成功后通过多渠道(纸质告知单、短信、网站等)通知缴款人进行缴费处理;而缴款人凭缴款识别码通过“镇江市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多渠道(柜台、网上银行、自助终端、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等)进行缴款;缴费成功后,在“镇江市非税电子票据管理平台”上会自动生成电子票据,执收单位可将电子票据号码通过多渠道告知缴款人;缴款人也可以通过实名注册、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电子票据”-点击“我的票据”,选择票据下载或发送邮箱。缴款人凭电子票据号码,还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江苏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阅、下载、打印、查验票据。

“财政电子票据的推行,可以实现不见面办理,将大大方便执收单位和缴费人。”拿着首张财政电子票据,市长江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董丽萍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财政票据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全国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市财政局于2021年9月份开始启动非税电子票据项目建设,并于2022年3月正式上线。下一步,市财政局还将在市级所有执收单位全面推广财政电子票据。(司马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