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赴镇江新区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2022-03-23 17:2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22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赴镇江新区调研部分重点企业,走访工地和园区,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服务企业各项机制,保持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马明龙一行先后走访了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和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获得2021年度镇江市科技创新“梦溪奖”和制造业“金山奖”。马明龙向两家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并参观企业展示厅,深入工厂车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品研发和产业布局等情况,希望企业扛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投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马明龙还了解企业在手项目推进情况,询问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存在哪些发展难题和制约瓶颈,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对接、优化服务、及时跟进,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马明龙还来到叠加山水房地产项目工地,检查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人群密集,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马明龙现场听取了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汇报,要求项目负责人把防疫和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加强施工作业风险点把控,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工作,强化工地各环节精细化管理。

在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马明龙召开汇报会,详细听取产业发展、园区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汇报。他指出,要从牢记“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园区产业升级、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园区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但压力和挑战蕴含着发展的机遇。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园区的发展路径、功能提升、运行体制等课题,进一步明晰定位、优化机制、搭建平台,打通上下游,打造协同配合、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要严把项目关,新引进的项目要与产业链高度契合;严把安全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夯实安全发展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把环境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要求,以最务实的举措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优化企业服务,紧盯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和痛点,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保持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畅通。

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协副主席、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路月中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