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委员换届风气专题培训会召开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2-28 11:1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镇江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2月28日开幕,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2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市政协委员换届风气专题培训会,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专题学习。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指出,召开换届风气专题培训会议,既是九届一次会议的一项既定政治任务,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的具体举措。各位委员肩负着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自觉行使好各项民主权利,坚决维护好换届工作严肃性,确保大会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就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做好大会各方面工作,马明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严肃换届纪律态度鲜明、指向明确、措施严厉,各位政协委员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政协委员承担着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重要职责,在严守换届纪律上要走在前、作表率,要讲政治、弘扬正气,要讲规矩、严守纪律,要讲团结、胸怀大局,特别是党员委员要模范带头,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加强团结、凝心聚力,确保省委、市委意图得到贯彻落实,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新面貌。要严肃会风会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各讨论组组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位委员要模范遵守会议纪律,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执纪问责,从严要求、同心同德开好会议,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全体委员和工作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前,大会秘书处各讨论组组织政协委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镇江市领导李健、巩海滨、郭建、徐平、朱开宝、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高国成、吴彤、蒋鹏程,市政协秘书长张军,老领导李国忠、朱云峰出席会议。(记者 孙晨飞 姜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