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力争到2024年底上市公司数量实现翻番
2022-02-17 10:4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2月16日,镇江市与江苏证监局联合召开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积极引导上市公司稳健经营、规范发展,切实发挥上市公司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江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鲁颂宾,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主持会议。

会上,鲁颂宾充分肯定了镇江市实施资本市场“扬帆计划”所取得的成效,通报了2021年江苏省及镇江市企业上市情况,并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鲁颂宾要求,各上市公司要持续保持发展动力,聚焦主业,防控风险,审慎合规经营,完善公司治理,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

巩海滨指出,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去年出台资本市场“扬帆计划”,为推动企业上市、引导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今年初,镇江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扬帆计划的实施意见》,持续提升资本市场政务服务质效。

巩海滨强调,要更加系统、完整、准确地理解资本市场“扬帆计划”,深刻认识到这既是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更是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行动,持之以恒推进;要在积极培育增量方面精准施策、务实推动,力争到2024年底全市上市公司数量实现翻番;要在发展壮大储量方面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力争至2022年末上市后备企业数量突破100家;要在做大做强存量方面夯实基础、有序提升,鼓励上市公司更好发挥带头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智改数转,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方面协同推进、凝聚合力,进一步深化与江苏证监局的合作交流,加强金融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高质量打造资本市场“镇江板块”,为全省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作出镇江贡献。(郑菡 王凯 张凤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