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卫健委发布苏州市来镇返镇人员健康管理提醒
2022-02-15 14:58: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截至2月14日上午11点,苏州市“2·13”疫情中发现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前正值春节后返程返岗,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镇江市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昨晚,镇江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苏州市来镇返镇人员健康管理的提醒》。

镇江市卫健委提醒,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的来镇返镇人员,应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管理措施。所有苏州旅居史人员抵达镇江市火车站、汽车站时,严格配合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主动告知个人行程。

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苏州市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镇返镇人员,需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镇后进行7天(自离开之日起)严格健康监测,并于第1、3、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7天3检)。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应向所在社区报告,其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出入公共场所等。

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内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诊过程中不得坐公共交通工具。

镇江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并积极配合各类场所测温验码工作。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3岁及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魏健萱 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