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歇了没两天 镇江又将迎来新一轮雨水
2022-02-10 17:39: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又是阴沉沉的一天,时不时飘点雨滴,体感依旧是熟悉的湿冷。虽说“五九和六九,河边插杨柳”,但看这阴雨连绵的架势,一点春暖花开的迹象也没有。又是想念太阳的一天。

“俗话说晴冬至,烂年边,不会真的一直下雨吧。”有网友担心地提出疑惑。还有放假在家的学生表示,总不出太阳,脏被子都没机会洗,好担心脏被子带回来,又脏被子带回学校。

市气象部门表示,今天阴转多云,11日至13日阴有雨,14日至17日阴到多云,18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中央气象台也预报说,要到15日雨水才会散去。看来这一波降水结束后,下周就有希望见到太阳了。

好在暖湿气流不断加强,虽阴雨连绵,却阻挡不住气温波动回升的趋势,未来几天最高气温有望升至两位数。但这几天还是要注意保暖,毕竟湿冷的“魔法攻击”还是比较厉害的。

具体天气预报:2月10日阴转多云,偏东风3-4级,气温0℃到10℃;11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气温2℃到8℃;12日阴有小雨,气温4℃到8℃。(单杉)

标签:气温;被子;阴雨连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