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镇江重点零售企业累计销售1.04亿元
2022-02-08 14:1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镇江市商务局通报对全市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监测情况,春节期间重点零售企业累计销售1.04亿元、同比增长12.3%,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1184.6万元、同比增长16.9%,虎年春节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镇江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虞军介绍,春节长假期间,天气总体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外出购物、就餐,全市各大商圈迎新春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新消费模式吸引市民争相“打卡”,综合体客流销售“双增长”。其中,镇江八佰伴销售额同比提升30%,客流同比提升35%,数十家品牌的档期销售列区域或集团第一,百家品牌同比提升超100%,掀起了消费热潮;镇江苏宁广场“一起趣过年”虎虎潮玩季活动带来客流销售双增长,客流量同比提升18%,总销售同比提升13%;万达广场丰富的活动吸引客流同比提升46%,销售同比提升75%。

餐饮火爆远超去年同期。今年除夕,全市大型和重点餐饮企业年夜饭在元旦期间就已全部预订一空。监测数据显示,镇江宴春酒楼春节假期餐饮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7.4%,金聚楼饭店增长68.3%,国际饭店增长63.1%,观海楼增长55.3%;八佰伴的餐饮店销售额同比提升40%。

虞军分析,随着各大综合体转型升级,盲盒经济、潮流玩具、体验业态等各种新消费模式不断出现,镇江市百货业正朝着多元化、多场景、多流量的方向综合发展。“比如苏宁广场的‘泡泡玛特’旗舰店作为镇江盲盒玩具专营店,春节假期的销售同比提升16%,大年初一当天销售突破15万,创运营期销售新高。”此外,综合体内的“撸猫馆” “集装箱生活馆”KKV等新型消费,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打卡点。(朱婕 黄昕 秦锐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