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
2022-01-29 09: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扬帆计划”,持续为产业强市增添新动力,1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常青树、三维输送等8家上市后备企业汇报了生产经营情况、上市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每听完一家公司的介绍,巩海滨都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点、发展前景、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巩海滨指出,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为上市后备企业高质量发展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自2021年3月我市实施资本市场“扬帆计划”以来,同力日升、威腾电气、通灵股份、明月镜片、骏成科技5家企业先后在A股上市,新增股票融资超64亿元,企业上市取得历史性突破,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加速完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巩海滨强调,镇江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的决心始终不会变,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的决心始终不会变,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帮助企业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形成产业链、技术链、资本链的有机统一,为产业强市凝聚资本力量;各上市后备企业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走“专、精、特、新”之路,集中优势资源把主业做大,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创新转型,坚持规范运行,健全现代管理制度,完善科学发展体系,通过上市融资,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共同推动资本市场“镇江板块”做大做强,为产业强市注入更加澎湃的资本动力。(张凤春 郑菡 王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