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8 17:2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农历虎年将至,1月26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走访慰问道德典型、见义勇为模范和低保户,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善意和温度,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润州区宝塔路街道苗家巷小区道德典型史建辉好人工作室。作为运河社区“鹤颜欢”理发服务站负责人兼社区楼长,史建辉从2008年至今为全市空巢孤寡老人、贫困残疾居民义务理发、剃须,每年免费理发上千人次。听取介绍后,马明龙握着他的手,称赞他懂得感恩回馈、多年如一日以微薄之力释放善行暖意,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起的成绩,希望他继续坚持下去,示范引领更多人参与公益行动,把爱心团队服务品牌不断擦亮。同时,社区要为他们开展公益活动创造便利条件,相关部门要加大事迹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

随后,马明龙来到见义勇为模范张维萍家,祝福她全家虎虎有生气、一年更比一年好。2020年3月,市排水管理处职工张维萍开闸泄洪后,意外发现一男子不幸落水。她立即跳入运河水中,将已经冲出闸口近三米远的男子救起游回岸边。马明龙对她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义举表示高度赞扬。在与张维萍家属深入交流后,马明龙赞赏她关键时刻展现的高尚人格背后是对良好家风的传承,希望以她为代表的见义勇为模范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把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有关部门要帮助消除后顾之忧,让全社会涌现更多见义勇为者。

年近七旬的低保户何梅与孙女相依为命,丈夫和儿子先后去世,生活较为困难。“学习成绩怎么样?”“‘双减’以后课业负担如何?”“年货准备得怎样,家里面过年还缺什么?”马明龙与祖孙二人坐下来亲切交流。得知社区和社会爱心人士给予这个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马明龙说,这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爱,叮嘱她们要以阳光乐观的心态充满希望地生活下去。他还不忘特别鼓励小孙女勇敢直面成长中的磨难,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他还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关心困难群众,分门别类精准帮扶,切实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走访慰问中,马明龙再三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心系群众冷暖,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民生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持续擦亮文明城市和“大爱镇江”的“金字招牌”,汇聚最大正能量,带领人民群众在建设共同富裕、充满温度的现代化新镇江的宏伟征程上阔步前进。

镇江市领导陈可可、高国成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