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8 17:2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下午,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来到丹阳市,走访慰问了劳动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和武警丹阳中队全体指战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对镇江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给您拜个早年啊,老人家!”走进86岁的原江苏丹棉集团挡车工人张大新家,徐曙海快走几步,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向她送上节日的问候。上世纪六十年代,张大新就获得了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徐曙海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还硬朗吗?家里情况还好吗?”得知老人家中有几位亲人因病离世,徐曙海立刻询问当地政府人员是否符合救济政策、是否已纳入救助体系,并嘱咐他们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帮助。他对张老说:“您是老劳模,是为镇江和丹阳发展作出过贡献的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在您困难的时候更应该给予及时的关心。”

张夕娥原是丹化集团合成车间工人,1995年一次事故中,为了避免灾难性后果的发生,她毅然返回火场关闭设备,而自己却倒在了火海中,并留下了终身残疾。20多年来,她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始终自信自强,当选了首届“镇江市十佳见义勇为好市民”。

交谈中,每每谈到当地政府和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年的关心,她都十分动容:“20多年了,各级政府每年都会来慰问我们,我和我爱人都觉得,生在这样的国家中,比什么都幸福!”当徐曙海问到还有什么实际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张夕娥的爱人接过话头:“没有没有,现在也不缺什么,我们对现在生活很满足了!”即便如此,徐曙海还是嘱咐他们:“有需要的时候要找政府,给予你们关心和帮助,是政府应当做的事。”

随后,徐曙海来到武警丹阳中队,该中队隶属武警江苏省总队镇江支队执勤二大队,连续9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3次被评为“标兵中队”,成绩突出。一见到列队的官兵们,徐曙海就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表示“我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对地方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来到干净整洁的宿舍、先进装备的展示区,徐曙海饶有兴致地进行了参观,详细询问官兵们的“吃穿住”情况以及各项装备的性能特点。临行前,徐曙海再次与指战员们一一握手,并谆谆嘱托:“你们,是人民群众最坚强的后盾,也是社会平安的重要基石,希望你们听党指挥、敢打硬仗,为守护一方平安作出更多努力。”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慰问。(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