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12-21 10: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月20日,镇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建设现代化新镇江,必须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实现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围绕中心大局,投身文明创建,展现出凝心聚力、携手奔跑的新气象、新作为。市委、市政府向为此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希望全市上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昂扬斗志、奋发作为,聚焦短板弱项,创新工作方法,下好“绣花功夫”,增强工作实效,凝聚各方合力,健全长效机制,以信仰之固、崇德之风、文化之润、文明之美,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成为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奋力建成让人民满意的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现代化新镇江增添更大荣光。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美底色;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的城市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创建举措,用“绣花功夫”雕刻城市细节,用“善行义举”彰显城市温度,以激情奔跑的奋斗姿态和争当典范的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迎检,坚决打赢荣誉保卫战,奋力续写文明新篇。

陈可可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新一轮创建周期首次年度测评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科学创建,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面系统梳理重点片区、难点问题,逐一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推进上下联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秩序和市容环境;要集中力量啃“硬骨头”,重点围绕大型商超、文化场所、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小区等开展联合行动,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推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测评攻坚战、决胜战,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记者 周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