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通过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验收
2021-11-24 12:5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南京传来喜讯,在由水利部委托、省水利厅组织的评审中,镇江新区顺利通过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验收,再摘得一枚节水国字招牌。在总分100分的评审中,镇江新区拿下96分的高分。

当天,验收组听取了新区节水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片,对新区在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节水管理机制和制度体系健全、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等节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新区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多措并举,联动有力,符合《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等考核标准,达到了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求并最终给出96分的高分。验收组也对新区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新区进一步加大节水资金的投入,加强节水技改、节水减排力度,加强节水标杆的示范创建,以更高的标准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近年来,新区将节水工作全面、高效地渗透到区域内各行各业,节水工作成绩斐然:建设“万顷良田”工程,调整农业结构,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编制番茄无土栽培用水限额,弥补了现有集约化农产品用水定额空白;金东纸业成功创建镇江市首个国家级水效领跑者;新区国内两大头部企业金东纸业和奇美化工完成江苏省水权交易超百万立方/年第一单;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南京绿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同节水项目管理协议书》成功签下镇江合同节水第一单;节水科普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截至目前,新区累计创建各类节水型载体106个,其中省级节水载体40个。(顾宗侠 路晓明 嵇庆才)

标签:节水;新区;节水型社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