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句容:靶向化解办证难 安置房变“安心房”
2021-11-1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镇江讯“本以为安置房办证要跑好几趟,没想到拆迁安置服务中心与办证部门直接对接,在家门口就把材料交齐了。”11月17日上午,家住句容上路新居小区的安置户曹树佳,在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兴奋地说起他刚经历的安置房领证手续。

“小红本”牵动“安居梦”。安置房产权证的办理直接影响着住户的入学、产权交易、融资等现实需要,但由于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解决难度大等问题,每张证的办理都是一本“旧账”,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办理拆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的前期手续较为复杂,需要多方确认安置房幢号面积、开票价格、房屋确权等信息。”句容市拆迁安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军民介绍,今年句容市委市政府明确,由市拆迁安置服务中心牵头办理上路和杨塘岗安置小区安置房产权证,涉及拆迁群众1500多户。

为切实解决办证难题,句容市拆迁安置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工作中“数据多、核查难”“多次往返”等问题,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对症下药”成立专门数据核查小组,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提前对两个小区的安置房面积、开票价格等信息数据进行了全面核查,并整理成册,形成了一户一档,让群众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现在整理清册工作已经过半,安置居民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等材料就能来核对信息,并办理确权证明,随后就可以按流程开票、领取不动产权证。”句容市拆迁安置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戴强说,由于涉及居民较多,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他们还联合城投、税务、属地政府等部门组团上门,分批分栋核查确权证明、办理不动产权证,有效避免了人员集聚,提高了办证效率。

居安则心安。工作人员介绍,拆迁安置服务中心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开具80多份确权证明。(韦君 顾辉)

标签:拆迁;办证;句容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