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家湾路绿化带失管成“菜地”
2021-11-11 14: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记者 景泊)近日,有市民反映,开通不久的戴家湾路,竟然有50多米的人行道绿化带被一大片“菜地”取代。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不仅仅此处人行道有问题,相邻苗家湾路人行道路旁的绿化带同样处于“荒废”状态。

市民反映的这段绿化带位于苗家湾路北段与戴家湾路的交会处。当天上午,记者骑车刚刚从苗家湾路拐入戴家湾路,就注意到道路南侧的绿化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刚刚新开垦过的“菜地”。这条绿化带有近50米长,一直延伸到焦山路。

“这里的菜地,现在也成为‘一景’了。”家住附近的居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这片空地原本有绿化,但因为没有人管理,硬是在短短一年时间里,被附近居民毁绿种地。

除了此处,记者看到,在相邻的苗家湾路西侧的人行道绿化带,也是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和维护,绿化带里面很多低矮的灌木和杂草高高低低肆意生长,其中还混合着落叶枯枝,还有烟头、废纸等垃圾。

由于已经成为杂草地,一些市民意识到整洁的人行道不能扔烟头,便下意识地将烟头和垃圾随手扔到了这里。

而在马路对面,所有绿岛都明显有“人工管养”的痕迹:绿植灌木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一比较,给人带来鲜明的视觉冲击。

目前,记者已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映给了相关单位。后续整改情况,记者将继续关注。摄影景泊

标签:绿化带;苗家;人行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