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如此“分裂”,每天穿衣好难
2021-11-11 14: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天气剧烈变化之后,最近的天气又开启了“复制粘贴”模式,早晚寒冷如冬,中午又温暖如春。

还记得地理书上有这么一句话形容新疆的气候:“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以前还有点不能理解,现在可算是体会到了,现在的我们不正是这个状态吗。

市民小杨形容了一下这几天他的穿衣“心路历程”:“周一降温,我想着能有多冷?穿着春秋衫出门,结果冻懵了;周二我吸取了教训,想着多穿点吧,就穿了厚羽绒服出门,结果中午‘热哭’了;周三早晨,我只能站在衣柜前思考人生。”气温如此“分裂”,每天都觉得穿衣好难。换季时节,“洋葱式”穿衣法再度上线,早晚出门时候,外套要厚一点,里面可以再穿件线衫外套,那就很方便了。

具体天气预报:11月11日多云到晴,偏西风3到4级,气温6℃到16℃;12日晴到多云,气温6℃到16℃;13日晴到多云,气温6℃到17℃。 (单杉)

标签:气温;换季时节;心路历程
责编:胡悦 崔欣